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实验室安全考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

各相关院系、实验室: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根据教育部教高厅〔20172号文件要求:“高校要建立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实验室”。为此,学校将对新进教师岗和实验岗老师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实施范围

1.参考人员:

1)凡需进入实验室工作的2020年新进教职工;

2安全考试成绩合格证有效期为2年。过期需重新参加考试,请合格证过期的其他老师,重新考试。

2.学习方式:扫描“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网站左下方二维码进行自学或者微信关注:lab_safe进行学习;

3.考试方式: 计算机上登录“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可用自备计算机)进行上机考试;

4.考试时间:即日起至102日。

二、考生须知

1.直接登陆数字校园(网址:http://222.193.95.147/index.php 或者http://gzc.xzhmu.edu.cn/),选择“在线考试”进行网上考试(考试系统只能用校园网登录,外网无法登陆,并且手机上无法考试,考生们如果使用笔记本登录系统请连接无线网xzhmu,或者使用学校电脑进行考试),具体《学习考试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2、考生开考前须进入系统学习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出考前承诺后方可进行考试。

3、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成绩90分(含)以上者为考试合格。

4、每位考生均有十次考试机会,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5、《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使用过程》见“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网站左侧“考试系统操作手册”。

如在使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时遇到问题,请联系资产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老图书馆205)。

联系人:谷雨  朱源

联系电话:83262057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