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暨培训会,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教授作培训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安全员参会,资产处马凯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在药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第二阶段首先由吴祝武作了主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形势政策与管理实践》的报告,深刻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形式要求和政策,并结合矿大先进经验,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的双重预防管理体系。随后,药学院周雪妍副院长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分享,资产处谷雨副处长盘点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常见隐患问题,并解读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的文件要求。

孙志明从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培训、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安全制度等方面为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徐州医科大学的科研、教学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