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学校开展资产清查盘点核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5     点击:

 

 

    根据《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苏教规〔2011〕2号)、《徐州医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徐医大资字〔2020〕6号)等文件精神,在前期各二级单位自查盘点的基础上,8月20日-21日,学校对全校二级单位、部门的资产进行抽检核查。

紧锣密鼓齐动员,聚心凝力备核查

8月20日上午,分管校领导、党委常委卢亚娟总会计师出席2019年度资产清查核查工作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孙甫存处长主持,资产管理处处领导、核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卢亚娟总会计师强调此次核查对提升全校资产管理内涵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像管理资金一样管理资产,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三结合的原则,完善资产绩效管理考核制度。并代表学校对全校专兼职资产管理员和核查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

孙甫存处长在动员会中提出此次核查工作应达到四个目标:一是全面摸清家底,真实完整反映学校固定资产管理情况;二是征求二级单位对资产管理建议与意见,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强化二级单位对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四是盘活固定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并就清查盘点核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三组同时开展工作,“以查促建、以查促改”

资产管理处邀请麻全生、杜玲、祖庆芝等6名校内专家及资产管理员代表组成三个工作组分赴主校区、西校区开展检查。第一组由卢亚娟总会计师、孙甫存处长带队;第二组由资产处颜梅副处长带队;第三组由资产处马凯副处长带队。核查工作组分工合作,采用“查、看、问”等方式,对各单位部门报送数据是否准确完整、标签或条形码粘贴是否规范、实际设备信息与系统信息是否一致进行现场抽检核查。同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资产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了解各单位在资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需求与困难,并就如何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与部门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核查工作圆满完成,资产管理任重道远

此次核查工作全校45个单位全覆盖,共涉及1100余(台)件固定资产,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已经按时完成资产盘点核查工作。下一步,资产管理处将结合本次清查盘点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思考对策,强化资产管理责任意识,完善资产定期清查机制,障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最大程度发挥资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