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点击:

各学院、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活动安全以及师生人身健康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实验室须建立健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数据台账,全面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坚决杜绝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

二、自查内容

1.是否建立健全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是否掌握本实验室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品种、危险特性、用途、使用方式、使用和储存数量等情况,并建立相关台账资料。

3.是否将危险化学品储存于符合要求的柜中,并实行“双人双锁”和在危险化学品上张贴专用标签,化学品标签是否规范。

4.是否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5.是否通过学校统一从具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资质单位采购。

6.是否存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经营、使用和违反限制性规定的危险化学品。

7.是否对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

8.是否制定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事故应急预案或处置方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三、组织方式

本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以各实验室自查为主,资产管理处将组织专家组不定期现场检查。

联系人:谷雨 朱源

电话:0516-83262057

资产管理处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