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资产管理处简介

作者:赵辰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点击:

资产管理处在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资产管理方面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并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制机制。

2.做好全处的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

3.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

4.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落实。

5.负责学校资产购置、验收入库、维护保管等日常管理,负责学校资产的账卡管理、清查登记、统计报告、绩效考核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要求。

6.按照规定权限,办理学校国有资产配置、处置、审核、审批、报备手续。

7.监督经营性资产管理及对外投资、出租、出借等事项的可行性论证,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8.负责办理学校国有资产的产权占有、变更及注销登记,负责学校国有资产清查、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及校内资产划转。

9.负责落实国有资产绩效管理制度,负责学校存量资产的有效利用,参与大型仪器设备等资产的共享共用和公共平台建设,制定并实施校内国有资产共享共用和调剂使用制度。

10.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较高的资产管理队伍,完善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奖惩激励和职务职称晋升制度。

11.接受主管部门和省财政厅的监督指导,定期报告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2.负责学校资产的招标、采购、物资合同签订,进口仪器设备免税手续办理等工作。

13.完成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