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赵辰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总结部署全省高校财务与资产重点工作,3月2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主持。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分别就强化全过程绩效监管、构建积极的财务服务体系、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打造全方位保障体系、内控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潘漫副厅长对五所学校的经验分享表示肯定,并从高等教育经费投入水平、支持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管理制度建设、财务与资产绩效管理、监督管理和队伍建设、重大改革项目推进力度等六个方面肯定了十三五期间高校财务与资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与资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要牢固树立以事业为先、过紧日子、资金管理与资产管理并重、以绩效为导向、将制度挺在前面等五个理念。并对2021年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法做好预算管理,助推高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着力加强内控建设,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四是要规范资产全过程管理,持续推进所属企业改革;五是要规范民办高校财务资产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管理队伍。

     周亚君处长强调,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预算执行,管好用好省政府专项债券,稳妥有序推进企业改革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省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资产管理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效能,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