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承办2021年江苏省高校资产与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徐州班)

作者:赵辰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

5月18日19日,由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校资产与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徐州班)在徐顺利召开。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处处长周亚君,省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丁伯文,省招办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荣政,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主任科员朱武作为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徐州、盐城、连云港、宿迁17所高校国资、采购部门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5月18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孙甫存处长主持开幕式,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卢亚娟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目标,以及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处周亚君处长发表讲话,强调举办本次会议主要是解读国有资产管理和绩效评价的管理政策,针对高校资产管理薄弱环节(招投标)进行培训,从而规范高校资产管理工作。周处长指出资产管理工作要有前瞻性、全局性、整体性,同时要增强敏锐性、紧迫性、战略性,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统一规范的管理体系;二是转变观念,紧跟形势要求;三是完善校内资产管理实施细则;四是健全资产管理队伍。

省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介绍了《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两个文件的出台背景,解读了绩效评价综合表和基础数据表填写要点,陈处长要求各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人员要以绩效考核为导向,更加要注重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5月18日下午,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丁伯文对政府采购政策进行解读,主要聚焦建立适合单位特点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和加快推进我省“苏采云”系统上线运行两个方面。通过贯彻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进一步推动高校采购工作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易㭎、资产事业部部长顾晨介绍了预算-采购-合同-资产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和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5月19日上午,省招办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荣政介绍了政府采购实际操作。参会代表分成三组参加高校资产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与会代表分享了在资产管理和采购领域的经验和工作思考。本次会议气氛热烈融洽,主讲嘉宾与现场观众互动热烈,座谈会发言踊跃,充分显示了本次会议的议题抓住了当下热点、难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和政府采购制度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为推动新时期的高校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徐州医科大学工作人员凭着热情洋溢的服务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意识,为本次论坛全程保驾护航,赢得的大会主办方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