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在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公布2022年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复核结果,我校从55所参评高校中脱颖而出,以97.76总分位列全省第四,蝉联优秀等次。相较去年,学校在总分和位次两方面均有较大幅度跃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自2021年开始,省教育厅每年开展一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从基础管理、过程管理、管理绩效和正向激励四个方面对高校的资产管理绩效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口径考评。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资产管理部门认真落实校领导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指标内涵,克服办学资源紧缺等短板弱项,深挖工作特色、凝练工作亮点,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编制。

近年来,资产管理部门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严格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遵循“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结合”工作原则,不断完善“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管理体制。资产管理部门坚持以绩效理念引领管理目标实现,在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办学资源均衡配置,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学校推行的二级单位科研用房绩效评价等改革工作多次受到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资产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高校资产管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此次成绩为新起点,切实树立“提质、共享、增效”的管理理念,对标对高、精准施策、激活动能,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绩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