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资产管理处利用暑假“黄金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

今年暑假,高温难耐,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充分利用暑假“黄金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部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学校新学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暑假伊始,马凯处长对暑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安排部署,责任到人,要求部门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在规定的时间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一、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资产管理处人员现场协调推进影像学院直线加速器及学生宿舍楼报废资产清运,回收党办、药学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废旧资产10车;处理空调等维修申请10单,与后勤管理处办理科教楼过质保期空调维修管理工作交接;签订货物合同15单,合同约848万元;向海关提交进口设备免税申请14单,合同金额约482万元。

资产管理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查看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永安街2号闲置房产,多次调研、考察是否适合作为博爱街学生宿舍,提出初步改造方案。

二、协调联动,细致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招标采购工作

资产管理处科根据今年各部门采购预算以及实际采购需求,贯彻“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坚守岗位,招标采购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暑假期间共完成采购项目30余项,包括民族餐厅、第三餐厅、食堂原材料、宿舍及图书馆防水工程、医学技术学院办公实验设备、人才公寓家具家电配备等重点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为学校师生生活及住宿环境的提升提供保障。

为了积极推动各项采购项目顺利进行,资产管理处提前做好项目采购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上下贯通、多方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部门协调,对提交采购需求严格把关及时审核,积极与使用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所采购的设备能够满足教学需要,做到物尽其能。

三、未雨绸缪,心系安全,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为保障暑期期间实验室安全正常稳定的运行,资产管理处先后20余次深入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向实验室反馈,督促其进行整改。

暑假里恰逢汛期,城区的废弃物转运调度困难,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资产管理处老师冒着大雨,集中清理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确保危险废弃物清理转运过程安全规范,减少了实验室的危险源,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资产管理处先后上门回收实验室危险废弃物40余箱,合计2.8吨。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暑假期间,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使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