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组织参加《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宣传贯彻线上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和本质安全化水平,10月13日,我校组织相关师生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参加省教育厅召开《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宣传贯彻培训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线上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从强化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式、坚守安全底线三个方面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勇对《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分别从组织与运行管理、危化品分类及流程管理、危化品设备设施与环境管理、风险管理、隐患管理、应急处置与应急管理、事故管理等方面给予了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一般性、原则性、方向性信息、指导和建议。

会后,张玉勤对学校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指出要提高认识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