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 正文 >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工作职责

作者:赵辰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

 

(1)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管理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建立与学校其他部门的联动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对接师生需求,以人为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共建和谐育人环境

(2) 做好科室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

(3) 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政策、法规及相关标准,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实施细则。

(4) 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不断加以完善,检查督促各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进行实验室安全进行规范化管理。

(5) 负责协调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协调教务处、科技处做好相关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安全督导、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

(6) 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和管理,协助人事处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定编、定岗及考核等工作。

(7) 负责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宣传、教育、培训及考试工作。

(8) 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经费的预算编制、经费管理及相关物资保障工作。

(9)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实验室改建和维修计划的审定及验收工作。

(10) 负责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回收、临时贮存、处置工作。

(11)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